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日产汽车公司打算裁员逾1万人

  日本日产汽车公司为扭转业绩下滑趋势,打算在全球范围裁员超过1万人。

  这一轮裁员规模将超过日产13.8万员工总数的7%。一名知情人士披露,裁员人数包括5月发布的4800人,大多数裁员将在日本以外利用率低的工厂。裁员计划将在25日发布财务业绩时宣布。

  日产汽车近来因为管理层变动而经历坎坷。日产5月预测年度营业利润下滑28%,是11年来最低水平。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去年11月在日本首都东京被捕,迄今受到包括少报巨额收入、向日产转嫁个人投资损失等4项犯罪指控。西川广人在6月年度股东大会上接任首席执行官。

  应对业绩颓势的同时,西川广人必须处置戈恩去职后日产与法国雷诺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日产与雷诺的关系过去几个月趋于紧张,因为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寻求对日产拥有更多的控制权。

  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且有投票权;日产在雷诺持股15%,没有投票权。西川广人将致力于寻求日产的地位与雷诺平等。

  新华社微特稿

 
     标题导航
~~~二手车出口有望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新路径
双积分政策修订~~~
美国UL新能源汽车~~~
长春汽博会:~~~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聚焦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中国·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车周刊
   第12版:楼周刊
出口市场广阔 发展空间巨大
混动车将迎来新机遇?
大电池实验室落户常州
新能源汽车成展会焦点
日产汽车公司打算裁员逾1万人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