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寓教于乐示范引领校外教育

  7月27日-30日,斗门区青少年宫“七彩童年”艺术团赴哈尔滨,参加中国青少年宫系统文化艺术节,与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1200余名青少年同台竞演。

  其情景诗朗诵《永恒的队礼》、表演唱《金光大道西柏坡》分别斩获芳林金彩奖、银彩奖,展示出斗门孩子的魅力风采;展现着特区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斗门区青少年宫隶属团斗门区委,是斗门区唯一一所政府举办的青少年校外教育阵地,承担着开展及示范引领全区校外教育工作的职能。

  “围绕思想道德、传统文化、文艺体育、科技普及、劳动实践、游戏娱乐、关爱帮扶、夏冬令营(含研学活动)等八大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斗门区青少年宫负责人梁勇表示,通过对青少年儿童进行广泛的艺术、科技、文化熏陶及兴趣培养,实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教育目标的寓教于乐的活动引领,充分发挥政府校外教育主阵地服务青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作用。

  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斗门区青少年宫学员共获全国性赛事奖项165个、省际赛事奖项305个、市级赛事奖项114个、区级赛事奖项244个,先后被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吸纳为理事单位。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在全区范围内,团斗门区委针对青少年身心成长特点和实际需求,利用学校、青少年宫等教育基地,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新颖有趣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寓教于乐,有效整合资源,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标题导航
~~~团斗门区委把握工作主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真抓实干
斗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
斗门区调研 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
斗门区图书馆~~~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庆祝八一建军节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中国
   第09版:国际
   第10版:文体
   第11版:鉴赏
   第12版:楼车周刊
青春色彩 青春激荡
全力以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推进工作实打实解决问题硬碰硬
东西协作两地青少年江海情
为武警官兵捐书设图书馆服务点
寓教于乐示范引领校外教育
多举措服务农村青年创业
红马甲成为城市文明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