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多举措服务农村青年创业

  “农村电商如何选产品呢?大家不妨畅所欲言。”

  今年7月,团斗门区委举办“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第一期培训。培训以村淘电商为主题,采取案例分享、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的授课方式,围绕农村电商扶贫新举措、农村脱贫新途径、淘宝农产品趋势与玩法、农产品网络销售案例分析、农村电商选产品等五项内容授课,100余名农村青年人才参加活动。

  服务青年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为动员各类专业人才关注、支持乡村振兴,团斗门区委组织动员协助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中医药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团队,到斗门各村(居)开展基础教育、农业调研等主题活动,开设古诗文、日语、手工、音乐、体育等趣味课程支教活动,为农村注入青年力量,增强村(居)团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团斗门区委积极开展综治工作(平安建设),与斗门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密切合作,多次在社区、街道、学校开展禁毒宣传和普法工作;与斗门区司法局达成合作协议,设立专门站点,积极开展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

 
     标题导航
~~~团斗门区委把握工作主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真抓实干
斗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
斗门区调研 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
斗门区图书馆~~~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庆祝八一建军节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中国
   第09版:国际
   第10版:文体
   第11版:鉴赏
   第12版:楼车周刊
青春色彩 青春激荡
全力以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推进工作实打实解决问题硬碰硬
东西协作两地青少年江海情
为武警官兵捐书设图书馆服务点
寓教于乐示范引领校外教育
多举措服务农村青年创业
红马甲成为城市文明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