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万山边检站不断探索新思路

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本报讯 记者许晖报道:党员的质量关系到党的生命和党的事业,万山边检站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教育培养、规范程序、跟踪管理等三个方面着手,不断探索党员发展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近日,记者在万山边检站采访时了解到,该站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通过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采取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日活动、参观苏兆征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机制,精心挑选党性意识强、党性修养高的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严格落实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前培训考试有关规定,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入党联系人辅导等形式,提高培养教育质量。

  各党支部成立日常考评小组,每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评,全面考察入党积极分子表现。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原则,采取理论测试与入党答辩相结合的考核形式,进一步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培训成效,并组织发展对象参加珠海市直机关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及考试。通过第三方考评,切实把立场坚定、成绩突出的优秀民警职工选拔出来,确保党员发展符合新时代要求。在党员发展对象通过考试的基础上,采取群众评议、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党员发展对象日常表现是否突出、党员发展条件是否达标、入党程序是否规范、是否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的情况进行重点复查,防止“突击发展”“带病入党”。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采取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日常考评与集中考评相结合、奖惩情况与结果运用相结合的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间的综合表现情况进行考评,严格登记入党积极分子考评情况,确保党员发展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严格按照党员发展要求,严格票决程序,票决结果当场统计、当场公布,由党支部正副书记、计票人、监票人共同签字后存档备查,确保推选结果公平公正。建立党员发展工作责任追究机制,对接收程序不规范的单位责令整改,予以通报批评,维护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

 
     标题导航
我市通过“三围绕三着力”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万山边检站不断探索新思路~~~
平沙镇大力构建“2+1”基层党群服务体系~~~
山场社区推行“三单制”服务模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党建专刊
   第06版:财经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健康周刊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依托主题教育搭起税企“连心桥”
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扇门
党员亮身份 服务更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