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医疗团队赴藏区开展复明手术行动

近百名白内障患者将接受治疗

藏区患者接受了复明手术。 农工党珠海市委会供图
  本报讯 记者莫海晖报道:8月20日,我市“光明行动”复明手术医疗专家团队正式在藏区开展复明手术行动。活动为期三天,预计将为近100名藏区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今年6月,为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珠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稻城县的号召,助力健康扶贫工作,“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农工党珠海市委会光明行动暨第三期‘光明格桑花’赴理塘、稻城慈善光明行动”分别在理塘县、稻城县为391名藏族同胞进行了白内障筛查,筛查出符合白内障手术条件的患者132名,为后续的手术复明工作打下了基础。

  8月19日,由农工党珠海市委会委员、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眼科主任祁勇军率队的“光明行动”复明手术医疗专家团队启程前往藏区。8月20日,该专家团队到达理塘县并开展现场手术。

  “光明行动”第一天的手术时间共8个小时,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才完成最后一例手术,当天共为19位藏区同胞免费更换了人工晶体。在手术的同时,志愿者们还针对当地常见眼科疾病进行了健康宣教活动,对患者家属以及藏民免费发放妥布霉素滴眼液等眼科药品,价值近3万元。

  农工党珠海市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光明行动”为期三天,预计将为近100名藏区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恢复健康,进而提高其劳动生活能力。理塘县的“光明行动”手术结束后,该医疗团队和支援者们还将继续奔赴章纳乡和禾尼乡等山区开展光明义诊。

 
     标题导航
银坑半岛公共艺术海岸建设搬迁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市中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澳门珠海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资助贫困学子~~~
我市再次“升级”创业小额贷款贴息政策~~~
~~~
我市医疗团队赴藏区开展复明手术行动~~~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深1度
   第08版:横琴特报
   第09版:香洲观察
   第10版:校园周刊
   第11版:中国
   第12版:文体
把最美风景留给百姓
强化担当作为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帮助15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创业者可享最高500万元贴息额度
特报气象台
近百名白内障患者将接受治疗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