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为这种“放管服”改革叫好

  近日,我市颁发第一本不动产权电子证书。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证书记载了纸质证书的全部内容,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借助“互联网+”,今后珠海将在全市全面推广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市民取证可以足不出户更便捷。(8月20日《珠江晚报》02版)

  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政府管理经济社会方式的创新和革命的标志性举措,中央高度重视,社会普遍关注。尽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是衡量服务型政府建设成效的一块“试金石”。李克强总理指出,政府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和群众办事最烦最难的领域和环节,看看哪些事项需要反复跑、哪些窗口排队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最多跑一趟”的具体实践中,结合“互联网+”的运用,不动产登记全面向数字化时代迈进的道路上成效显著,为珠海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市场活力蹚出一条新路。

  点评:高  飞

  漫画:赵耀中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深1度
   第08版:横琴特报
   第09版:香洲观察
   第10版:校园周刊
   第11版:中国
   第12版:文体
祖国,永远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
新华微评
为这种“放管服”改革叫好
化解“体育课难题” 在于守住办学底线
珠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