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总决赛举行

讲述各行各业劳动者奉献的故事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赵梓 摄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苑世敏报道:警铃响起立即出动的“烈火英雄”救火故事、新时代海关人结对帮扶故事……9月4日下午,珠海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总决赛在珠海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20名选手围绕演讲主题,或回顾历史,讲述老一辈革命者为国献身的故事;或立足当下,讲述新时代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奉献故事;或憧憬未来,畅想与祖国共成长的美好明天。来自航空工业通飞珠海基地的徐珅珅和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郑正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大湾区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共同举办,珠海传媒集团承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全市各单位广泛开展了“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遴选活动,20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有的是城市建设者、基层公务员,有的是平安守护者、国门卫士,还有的是参与港珠澳大桥、AG600水陆两栖飞机建造或管理的工作人员。总决赛上,选手们结合劳动筑梦、建党初心、家国情怀、国防教育、大国重器、建功湾区、青春力量、红色故事、乡村振兴、创新引领十大主题,讲述新时代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不断成长的故事。

  “烈焰雄心,青春无悔”,珠海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指挥员杨照熙讲述了消防员们向死而生的故事,“大家都称呼我们为‘烈火英雄’,在这项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付出,只要警铃响起,就要立马出动。大家经常问‘你们救火前录制的视频是做什么的’?那是留给自己最亲的人的,每一次出动我们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杨照熙充满激情的话语,展示了新时代消防员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担当。

  “结对帮扶是我做得最对的一件事情,现在我帮扶的孩子总会给我写信,说说生活、说说学习。”来自拱北海关的李星彤选择了“对的路”,并且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正如她的演讲主题中说的那样:“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民有所需,我们必有所为。每一次接到求救,我和同事们都会及时开辟生命通道。”郑正动情地说,通过救人的故事传递生命的温度和交警队伍的“大爱”精神。

  决赛上,“背篓医生”管延萍的乡村医疗帮扶故事、革命烈士杨匏安为国献身的故事令人动容,山清水秀的乡村振兴图、“鲲龙出海,梦想起飞”的生动画面又让人振奋不已。珠海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在祖国各地,时代新人们和祖国共同成长的故事仍在续写。

  决赛现场,珠海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网络点赞前5名的选手还获颁“最佳人气奖”。

 
     标题导航
~~~
珠海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总决赛举行~~~
我市开展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
~~~致力解决食品安全“最后一米”问题
粤澳货物“一单两报”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给力~~~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车周刊
   第12版:楼周刊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讲述各行各业劳动者奉献的故事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高栏港区企业推出水槽解毒机
首批试点应用功能上线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