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报讯 记者陈翩翩报道: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香洲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销售家用电器和坐便器的商场、门店,开展能效水效标识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香洲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销售商场和门店26家(户)。其中,有3家商户销售的商品能效水效标识使用情况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为进一步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打击能效水效虚标行为,提高用能用水产品效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水利部三部委联合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的监督检查。与此同时,还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知识和国家节能政策宣传,切实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管理,引导绿色消费,依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辖区内销售家用电器商场和门店点多面广,暂时难以做到全覆盖的实际,我市的能效水效标识监督专项检查重点锁定各辖区大型家电商场和相对集中销售坐便器的门店。目前检查的电能产品有平板电视、空调、洗衣机、电冰箱、燃气灶、抽油烟机、电热水器、电饭煲等家用电器,涉及品牌有海信、海尔、小天鹅、格力、美的、万和等;检查水能产品有坐便器,涉及品牌有安华、东鹏、钻石等。行动中,着重检查产品是否按有关标准和实施要求标注能效水效标识;是否符合有关样式、规格等标注规定;是否办理能效水效标识备案;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能效水效标识或者利用能效水效标识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等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商品按照要求进行备案和标注,整体情况良好。

  据悉,能效水效标识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将延续到11月。

 
     标题导航
~~~
珠海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总决赛举行~~~
我市开展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
~~~致力解决食品安全“最后一米”问题
粤澳货物“一单两报”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给力~~~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国际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车周刊
   第12版:楼周刊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讲述各行各业劳动者奉献的故事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高栏港区企业推出水槽解毒机
首批试点应用功能上线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