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稳增长”并非“强刺激”

  □本报记者 耿晓筠

  眼下,国家稳增长政策正在“加码”。如何解读近期的一系列政策?

  9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强调要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的工具。9月6日,央行宣布本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诺亚财富专家认为,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双箭齐发”,意味着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将加大,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性也将进一步增强。稳增长政策“加码”的目的是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而并非刺激经济短期回升。当前中国经济需进一步优化实体经济融资环境,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畅通利率传导机制,在此基础上,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将更多金融资源用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制造业、服务业等,为经济增长培育新动能。

  新一轮政策窗口期已打开。诺亚财富专家分析认为,基本面和政策面对债市和股市均有一定利好。对于债市来说,货币政策决定资金供给,通过货币市场流动性状况来衡量。目前,资金需求方面整体利好债市。在整体融资需求较弱、货币政策稳增长力度加大的宏观环境下,债券资产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股市受益于预期改善和低利率环境,稳增长政策加码将带来经济和企业盈利未来改善预期的上升,低利率环境对估值提供支撑,这些会提高投资者对股市的投资偏好。目前,已经可以看到市场底部在一次次震荡中逐渐抬升。

  结构性机会在增加。诺亚财富专家认为,稳增长政策重点之一是降低企业融资利率,将对企业盈利的改善产生积极作用。随着新旧动能转换、部分行业景气度和上市公司盈利的改善,股市出现了许多结构性机会。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对于中长期投资而言,低估值时期配置就是最好的“择时”。需要提醒的是,专业的基金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更好的股票资产配置选择。

 
     标题导航
~~~14扇闸门全部安装到位 初步具备应急挡水功能
~~~
~~~
~~~横琴新家园小区居民喜迎中秋佳节
第六届珠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网络报名已启动~~~
民建珠海市委会建议加快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市建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香洲观察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国际·中国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车周刊
   第12版:楼周刊
白藤大闸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我市召开2019年教师节先进个人表扬大会
“稳增长”并非“强刺激”
十年凝聚邻里情
珠澳大学生创新项目同台竞技
助力珠海经济转型升级 推动湾区创新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