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以理论滋养初心 以理论引领使命

——珠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之一
  □珠海特区报评论员 朱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9月10日上午,珠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珠海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扎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推动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开展,为新时代珠海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解决党面临的突出问题;必须肩负起总书记赋予广东、赋予珠海的光荣使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必须把主题教育有效做法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这次主题教育,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我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在新时代把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推向深入。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珠海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重视理论,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我们要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著作,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谈到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同党中央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没有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一言以蔽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信仰,坚守信念,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香洲观察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国际·中国
   第09版:综艺
   第10版:体坛
   第11版:车周刊
   第12版:楼周刊
以理论滋养初心 以理论引领使命
外贸之“稳”折射中国经济韧劲
用铁手腕加强健康城市建设
礼让救护车要切实解决“三不”难题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