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姚奕生调研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建设情况

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全面启动施工建设。本报记者 程霖 摄
  本报讯 记者靳碧海报道:10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调研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推进工作现场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刘嘉文、张宜生参加调研。

  姚奕生现场查看了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和存在问题情况汇报。姚奕生指出,城市阳台是重大民生工程,是我市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受到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姚奕生强调,要高标准、高品质打造优质精品公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项目建设上,要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充分利用地势起伏,打造多层次观海休闲平台,并通过栈道、观景亭等设施连接,形成上下通透、山海相映的立体化景观空间。要注重多功能布局,集聚文化、旅游、商贸等元素,使城市阳台兼具功能性、观赏性和娱乐性,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滨海休闲、绿色生态的愉悦体验。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快推进项目的全面动工,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抓紧建设进度,在保质保量基础上,争取早日建好,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新的休闲公共空间。要加强文明施工和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六个百分百”,采取有效降噪措施,在保证工程快速推进的同时,尽可能降低施工对市民造成的影响。

  香炉湾城市阳台是一个综合性开放式城市公园项目,是珠海市情侣路“一带九湾”的重要景观节点,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该项目已于今年7月动工,将分地块推进建设。建成后,香炉湾城市阳台将有力提升情侣路沿线核心景观风貌,成为珠海崭新的城市名片。▶▶专题报道见02版

 
     标题导航
总书记关心的百姓身边事:~~~——国庆假期乡村旅游气象新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珠海将集中治理群众普遍关注的九个方面突出问题~~~
~~~
~~~通过政策支持整体提升养老服务能力
市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形成“两船、六站、一飞机、一基地”极地考察保障格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国际·中国
   第08版:文体
在魅力乡村“望山见水留乡韵”
以政府立法为各类市场主体 投资兴业提供制度保障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姚奕生调研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建设情况
多部门推出普惠养老 城企联动专项行动
深入调研找问题 聚焦整改抓落实
我国跻身极地考察大国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