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科院分步取消“清考”制度

以“重修”作为“补考”的有力补充
  本报讯 记者赵岩报道:日前,记者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获悉,从2019年起,该院将分类分步取消“清考”制度,同时加大体育考核力度,激励学生锻炼体魄、增强体质。

  广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推行学分制以来,广科院在严把学籍关、考试关方面狠下抓手,对学生学业成绩实行预警制度,为取消“清考”打下良好基础。根据规定:学生的不合格课程累计达2门者,院内通报批评;达5门者,留级处理;达6门者,退学处理。在这三条“红线”预警下,该校2017级、2018级在校生中,不合格课程累积达1门以上的学生比例下降至9.04%。

  “成绩预警系统,降低了取消‘清考’的实施难度。”广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广科院教务处沿用“新课新法,老课老法”工作经验,根据2016级结业生,2017、2018、2019级在校生、休学及保留学籍学生的已修课程情况,分类分步取消“清考”。其中,对于2019级新生,则开始执行取消“清考”制度。

  据悉,广科院将同步修订学籍管理规定,开启“重修”,作为“补考”的有力补充,其中,针对完全学分制试点专业的学生,重修按学分制收费办法执行;其他专业学生,按学年缴纳学费,重修不交费。此外,该校在取消“清考”基础上,还将加强体育考核,鼓励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标题导航
小林派出所副中队长岑智辉:~~~
金湾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7.6%~~~
金湾区打造智慧型市场~~~
~~~21所高校和27家企业开展精准洽谈
~~~以“重修”作为“补考”的有力补充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深1度
   第06版:金湾新闻
   第07版:高新新闻
   第08版:公告
   第09版:公告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为“天下无毒”的愿景添砖加瓦
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易有记录 商品可追溯
金湾区举办高校人才对接会
广科院分步取消“清考”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