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创投S基金落户横琴

首期规模约50亿元,预计明年初启动投资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12月10日,目标规模100亿元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S基金在珠海宣告成立。据悉,注册地在横琴新区的深创投S基金,由深创投和格力集团作为基石投资人,首期规模约50亿元,预计在明年初启动投资。启动仪式后,召开了2019年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珠海论坛,探讨特色金融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深创投S基金(Secondary Fund,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基金)即广东红土和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该基金于2019年10月16日在珠海横琴新区注册,将以私募股权基金的LP份额或投资组合为主要投资对象,为私募股权市场的流动性、投资配置多元化以及风险管理提供支持。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在致辞中表示,深创投正致力于打造一个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大平台,希望S基金成为平台的重要纽带之一,携手各方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深创投副总裁刘波表示,带动投资项目落户珠海是深创投S基金的重要目标。未来,S基金将致力于打造全国主要GP、LP、母基金等相关机构的连接器和交易中心,通过在珠海建立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交易所,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人参与其中。通过S基金的运作,从根本上破解募资难、投资难问题,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副市长张宜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为发展特色金融带来了重大机遇。S基金落地珠海、落户横琴是珠海市发展澳珠特色金融的重要举措。希望借助S基金,助力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引导创新技术、优秀人才和新兴产业落地珠海。

  在随后举行的2019年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珠海论坛上,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TR Capital管理合伙人修志明受邀发表主题演讲。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资本、经纬创投、达晨等机构的代表出席论坛并参与圆桌讨论。

 
     标题导航
~~~首期规模约50亿元,预计明年初启动投资
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澳门20周年系列报道②~~~
我市公安民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成立~~~
从“车仔档”到多间分店~~~
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与中小企业合作对接活动(珠海专场)举行~~~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全媒体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专题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财经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深创投S基金落户横琴
聚焦使命锻造“定海神针”
献血28200毫升
携手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和谐劳动关系
小小鱼蛋串起“珠澳情”
大小企业一对一交流对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