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成立

携手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和谐劳动关系

  本报讯 记者王芳报道:为创新湾区劳动争议纠纷解决机制,促进三地用工融合和人才交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10日,全国首家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暨珠海(横琴)速调快裁服务站在珠海中心大厦29楼“港澳青年实习交流基地”挂牌成立。

  挂牌仪式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华发集团协办。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副司长王振麒、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新全、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武出席揭牌仪式。

  由于粤港澳三地历史文化、社会制度、法律制度尤其是劳动用工法律制度存在较大差异,随着港珠澳大桥开通运营,三地人员往来交流日益频繁,制度、机制的“软连接”显得日益重要和迫切,湾区联调中心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粤港澳三地政府及社会组织在劳动争议治理领域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决处理机制的重要内容。

  湾区联调中心落户珠海后,将坚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的社会治理理念,按照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参与各方的职能和资源优势,建立跨境劳动争议替代性解决机制,为来粤投资的港澳企业和创业、就业的港澳劳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咨询、办事指引和纠纷调处服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用工融合与人才交流,共同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和谐劳动关系和营商环境。

 
     标题导航
~~~首期规模约50亿元,预计明年初启动投资
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澳门20周年系列报道②~~~
我市公安民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成立~~~
从“车仔档”到多间分店~~~
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与中小企业合作对接活动(珠海专场)举行~~~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全媒体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专题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财经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深创投S基金落户横琴
聚焦使命锻造“定海神针”
献血28200毫升
携手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和谐劳动关系
小小鱼蛋串起“珠澳情”
大小企业一对一交流对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