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各地摄影大咖汇集珠海

国际摄影“金紫荆花奖”举行颁奖典礼

2019国际摄影“金紫荆花奖”颁奖典礼现场。 本报记者 朱习 摄
  本报讯 记者郭秀玉报道:2019国际摄影“金紫荆花奖”颁奖典礼暨艺术节高峰论坛会10日下午在我市举行,各地摄影大咖汇集珠海,共同见证国际摄影界赛事。

  国际摄影“金紫荆花奖”评选活动由亚洲摄影联合会(APF)、国际联盟摄影家协会(API)、国际摄影大赛评委联合会(IFOPCJ)共同权威认证,国际金紫荆花奖艺术节联合会主办,亚洲摄影联合会、国际联盟摄影家协会、国际摄影出版社协办。

  国际金紫荆花奖艺术节联合会执行主席、总终审评委张红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国际摄影“金紫荆花奖”面向全球华人征集作品,入门条件非常严格,要求申报者在一年之内获得3枚以上金牌(包括国际性赛事金奖、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组织或认证的全国大赛一等奖)。大赛今年3月启动,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摄影师及外籍摄影师800多人、2万余幅作品申报,经过初评、终评,选出163名摄影师、2000余幅作品入围,其中百分之八十入围者均为华人摄影师,作品多为人物人像、风光建筑等。

  张红生表示,由于国际摄影“金紫荆花奖”堪称一次年终大奖的总结评比,所以得到摄影大咖们的追捧,此次入选的163名摄影师中有62人来到珠海颁奖现场,其中包括(中国摄影最高奖)“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全球华人摄影十杰”获得者、“中华艺术金马奖”获得者、“亚太影艺金鹰奖”获得者,另外还有“金龙奖”“金鸡奖”“金鹤奖”等奖项获得者。在此次举办的高峰论坛会上,摄影大咖们畅所欲言,交流共进。

  珠海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摄影文化具有开放性、包容性、创新性等特点,非常吸引世界各地的摄影师。来自河北的摄影师孙沛文表示,大赛是摄影水平和能力的标杆,自己很高兴能入围并来到珠海颁奖典礼现场,借助这一平台展示作品,与其他摄影师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摄影水平。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全媒体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专题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财经
   第10版:国际·中国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中芭《红色娘子军》上演
文艺片三天票房破亿表现抢眼
舞剧《孔子》亮相莫斯科
赵丹铜像在上海落成
国际摄影“金紫荆花奖”举行颁奖典礼
中国舞协举办2019顶尖教师巡回课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