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积极拓展校企合作

助力怒江学子在珠求学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近日,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由该企业出资万元为该校怒江班的28名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和资助金。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唐向东和珠海理工学校校长张伟铭出席了仪式。

  唐向东表示,公司计划每学期拿出一万元专门对怒江优秀学子和困难家庭的学生进行奖励和资助。祝李兰是本次获得奖学金的怒江学子之一,她就读于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手捧奖学金,祝李兰动情地说:“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我才有了到珠海学习的机会。学校老师不仅传授我们知识和技能,还教会我们做人与处世,而企业的爱心善举,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让我们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其他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的怒江学子也纷纷表示,定当潜心求学,努力拼搏,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实力建设家乡,用感恩回报社会。

  据张伟铭介绍,该校“怒江班”是为积极响应落实广东省和珠海市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创新扶贫模式,根据《珠海市对口怒江州扶贫协作劳动力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工作方案》和两地人社部门签订的对口帮扶合作协议而设的。该校“怒江班”自2018年9月设立以来,共招收怒江学生108人,其中27人采用“1+2”模式教学(1年在怒江,2年在珠海就读),81人采用“0+3”模式教学(3年全部在珠海就读)。目前,这批学生即将完成两年的在校学习,迎来他们的见习和实习期。“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上市企业500强之一,是全球通用耗材行业领导企业。学生有机会到这样的公司去实习,既可以锻炼专业技能,又能学习到优秀的企业文化,帮助他们更好更快成长。”张伟铭说。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高新新闻
   第07版:聚焦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校园周刊
加强校园安全 助力学生“减负”
粤港澳高校师生“云开班”
助力怒江学子在珠求学
切实保障具备学习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
坚决防止因疫情造成新的辍学
市三中学子抗疫作品获奖
关于蓝湾智岛总部基地中心(二期)C1、C2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变更的说明
招标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九洲海关公告
公开道歉书
注销声明
招募启事
翠湖苑二期(推广名:世荣•翠湖苑)交楼通知
通 告
通 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