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挪威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挪威短程航空公司(简称挪威航空)18日宣布计划在爱尔兰申请“财务审查”,以期实现重组和寻求债权人的保护。

  挪威航空在爱尔兰申请“财务审查”,缘于这家企业的航空资产在爱尔兰注册。“财务审查”允许企业向法院寻求债权人的保护,多至100天。

  挪威航空在声明中说,“这一程序旨在减少债务、精减飞机并确保获得新资金”,这一过程预计将持续5个月。

  挪威航空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施拉姆说:“寻求保护从而根据爱尔兰法律重组,我们作此决定旨在让挪威航空的将来有利于我们的员工、客户和投资者。”

  施拉姆说:“我们的目标是与股东找到解决方案,使我们得以幸存并成为一家财务更强且安全的航空公司。”

  挪威航空成立于1993年,这家廉价航空公司是挪威最大航空公司。挪威航空将近10年前加速扩张,试图在跨大西洋航线推行欧洲瑞安航空公司和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商业模式。

  然而,上述激进的商业策略致使挪威航空债台高筑,同时在低谷期失去回旋余地。

  挪威航空18日说,其航线网络将继续运营。CNN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挪威航空的航线网络严重受限。挪威航空今年第三季度搭载100万人次乘客。这一数字去年同期为1050万人次。

  挪威航空说,其股票将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正常交易。今年迄今,挪威航空市值蒸发超过98%。

  这家航空公司上周说,需要更多现金以持续运营至明年第一季度或者更久。今年5月,挪威航空得到具有政府背景的30亿挪威克朗(约合21.8亿元人民币)贷款。但挪威政府拒绝向挪威航空提供进一步援助。施拉姆称政府这一决定为“打脸”。(新华社专特稿)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深1度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车周刊
25人涉嫌杀害囚犯和平民
英国军费今后4年将增165亿英镑
挪威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解除波音737 MAX客机停飞令
美国对伊朗高官和实体实施新制裁
扑杀貂政策遭批 丹麦大臣辞职
国有资产产权交易公告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举行《珠海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公开征询意见稿)》听证会的公告
权威发布
闲置土地认定书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