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美国解除波音737 MAX客机停飞令

  美国联邦航空局18日宣布,解除波音737 MAX型客机在美国的停飞令,但这一机型不能立即复飞,需要满足设计更改和飞行员培训方面的要求。

  解除禁令 但这一机型不能立即复飞

  联邦航空局发布的声明说,对波音737 MAX客机历时20个月的审查程序已完成,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夫·迪克森18日签署指令,为737 MAX客机回归商务运营“铺平道路”。不过,这一机型不能立即复飞。

  联邦航空局当天发布适航指令,详述这一机型复飞前必须做的设计更改,同时发布飞行员培训要求。声明说,美国每一家运营波音737 MAX客机的航空公司的MAX客机飞行员培训项目修订内容都须得到联邦航空局批准。

  迪克森在声明所附的视频中说,他对自己家人乘坐波音737 MAX客机百分百放心。他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说,有了联邦航空局监督下的设计更改,类似之前的空难不会再发生。

  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各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分别于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发生空难,共计346人丧生。埃塞空难发生后,各国陆续停飞737 MAX客机。联邦航空局一度认定没有停飞这一机型的依据,是全球最晚下令停飞的民航监管机构。

  调查发现,两起空难主要因这一机型自动防失速软件“机动特性增强系统”缺陷导致。联邦航空局要求的设计更改涉及这一系统。

  加拿大和巴西民航监管机构仍在推进复飞审查

  受联邦航空局管辖的航空运营商在波音737 MAX客机满足复飞条件后,将可以恢复运营这型客机。

  美国航空公司是迄今唯一把复飞这一机型排上明确日程的美国航空运营商,定于12月29日开始运营每日往返纽约市与迈阿密市的航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分别打算明年第一季度和最早第二季度恢复运营这一机型。

  至于这一机型在美国以外的飞行,需要等待其他国家民航监管机构批准。

  加拿大和巴西民航监管机构18日分别说,各自对波音737 MAX客机的复飞审查仍在推进,有望尽快结束。路透社评述,两起空难“颠覆”曾经由美国主导的民航安全体系,各国不再对美国联邦航空局“亦步亦趋”。

  联邦航空局解除停飞令还将允许波音重新交付737 MAX客机。美联社报道,受空难和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超过1000单这一机型的订单取消。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预期明年初接收其首架737 MAX客机,拟定3月将它投入运营。

  (新华社专特稿)

  上图:11月18日在美国华盛顿州伦顿的波音公司工厂拍摄的波音737 MAX客机。新华社/法新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全媒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深1度
   第08版:财经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文体
   第12版:车周刊
25人涉嫌杀害囚犯和平民
英国军费今后4年将增165亿英镑
挪威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解除波音737 MAX客机停飞令
美国对伊朗高官和实体实施新制裁
扑杀貂政策遭批 丹麦大臣辞职
国有资产产权交易公告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举行《珠海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公开征询意见稿)》听证会的公告
权威发布
闲置土地认定书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