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最大吨位交通执法船和应急救援船列编

姚奕生出席列编仪式
1月5日,我市最大吨位交通执法船“珠海09”和应急救援船“珠海应急001”在香洲港码头列编。本报记者 朱习 通讯员 赵婧 摄

  本报讯 记者莫海晖报道:1月5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响亮的鸣笛,我市最大吨位交通执法船“珠海09”和应急救援船“珠海应急001”在香洲港码头正式入编珠海市应急救援和交通执法船舶序列。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出席仪式并宣布船舶正式列编。

  列编仪式上,交通执法船“珠海09”和应急救援船“珠海应急001”承建单位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船舶建造和有关功能情况。“珠海09”和“珠海应急001”船型相同,两船于2019年9月同时动工建造,总长55米,型宽7.6米,总排水量350吨,采用钢铝结构、三机三桨驱动,设计航速28节,可抗海上9级风浪,续航力500海里,配备全船网络监控系统,安装无线音视频传输、卫星通讯、光电平台、高压消防水炮等设备,具备良好的安全性、耐波性、快速性和适航性,可以满足我市海上执法与救援的多项需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艘公务船未来将主要承担珠海市管辖海域巡逻执勤、陆岛交通执法、市级应急指挥、海上抢险救援与消防等任务。

  副市长张宜生在致辞中表示,新建55米交通执法船“珠海09”和应急救援船“珠海应急001”的交接列编,标志着我市海洋执法和陆岛海域交通应急装备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将大幅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陆岛海洋交通执法与应急保障能力,为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营造安全的水上交通环境,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水上交通安全保障。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
   第04版:评论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综合
   第07版:看见
   第08版:生态周刊
   第09版:中国
   第10版:国际
   第11版:综艺
   第12版:体坛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战“疫”战贫筑同心 昂首奋进新征程
首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专题学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华发集团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
我市最大吨位交通执法船和应急救援船列编
未来可期:现代化国际化新特区
扫码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