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斗门区8.9万名学生返校

第一课学的是垃圾分类知识

斗门区白蕉镇中心幼儿园大三班的宝贝们为大家带来一场创意T台秀。 本报记者 赵梓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帆报道:2月22日,又是一年开学日,斗门区约8.9万名中小学学生、幼儿园孩子返校。除了精心准备的开学典礼,不少学校把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让孩子们在新年伊始提升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22日上午,井岸镇第一小学的第一堂课,是关于垃圾分类知识教育暨寒假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展示活动。如何正确投放垃圾?老师再次示范,同学们踊跃参与。亲子制作的垃圾分类手抄报、“变废为宝”垃圾分类小制作、我是家里的垃圾分类记录员……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在寒假期间践行垃圾分类的得意之作。

  在斗门区第一幼儿园内,513名师生齐聚操场。该园园长陈杏梅以“用心分类、绿色‘童’行”为主题,上了开园第一课。此前,该园充分发掘生活垃圾中的“宝贝”,“圾”中生智,不断探索、创建“生活垃圾园区内循环”优化投放模式,实现垃圾分类、生态文明教育进校园、进课堂。

  白蕉镇中心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大三班的孩子们上演了一场垃圾分类T台秀:过年的红包变成了大红灯笼;拜年的废旧垃圾袋被制成彩色衣服,纸皮变成了漂亮的头饰……T台秀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最初级的认知。

  开学第一天,斗门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一系列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七彩舞台上,学生们随着欢快的音乐,跳着垃圾分类舞。直观、活泼的表演,进一步增加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标题导航
横琴新区逾5500名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全市29万中小学生返校,开学首日年味儿十足~~~
金湾区109所学校4万余名学生返校~~~
斗门区8.9万名学生返校~~~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聚焦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教育周刊
国际化现代化教育绽放“新气象”
学校花式迎新 孩子轻松归校
各校举办特色活动迎接开学季
第一课学的是垃圾分类知识
开学首日我市交通总体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