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花风铃叮咚闹春

珠海大道“披金甲”

2月24日,珠海大道上的黄花风铃木灿烂绽放。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蒋毅槿报道:2月24日,记者在珠海大道看到,由珠海农控集团下属粤华园林公司种植的黄花风铃木在春日里灿烂绽放,一团团一簇簇的黄色花朵,恰似串串风铃,随风起舞,珠海大道一片金色春光。

  粤华园林公司金湾管养部部长冯卫顺介绍说,春季是园林绿化养护的黄金时期,为了抓住种苗育苗有利时机,该公司从本月20日开始,快速铺开珠海大道全线开花乔木的种植工作。

  在今年的春季植树工作中,粤华园林公司结合珠海中心城区特点,坚持规划先行,选取颜色多彩、景观层次丰富、兼具岭南园林风情的乔木品种,融合珠海大道全线景观特色,打造出艳丽多彩、错落有致、一路一景、四季有花的主干道景观。

  此次春季种植工作覆盖珠海大道沿线约15公里范围,主要在珠光汽车段、金湾一小段等路段种植黄花风铃木,在乐而居花园、锦绣四季花园段及机场立交桥底等路段种植小叶紫薇,在金之溢集团、塞纳公司、豪门雕塑路口等路段种植大叶紫薇等。此外,在重要交通节点穿插种植了宫粉紫荆、美花红千层等开花乔木。

  冯卫顺表示,为了不影响珠海大道交通安全,粤华园林公司选择在晚上10时以后错峰作业,连夜选苗、运苗、种苗,短短数日,已种下2000株开花乔木,为珠海大道“披上美丽新装”。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文体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决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姚奕生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珠海大道“披金甲”
113个创新产品可享政府首购优惠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