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珠海市创新产品清单出炉

113个创新产品可享政府首购优惠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佘映薇报道:经省市专家评审,近日,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公布了《2020年珠海市创新产品清单》,113个创新产品新鲜出炉。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入选产品可享政府首购优惠,自认定之日起两年内实行政府首购,从而促进创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

  根据2018年出台的《关于珠海市创新产品政府首购和订购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产业技术政策,代表先进技术发展方向,首次投向市场、暂不具备市场竞争力,但具有较大市场潜力,需要重点扶持的创新产品,可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由采购人首先采购。

  格力电器研发生产的“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澳龙船艇科技研发的高性能双体喷水推进铝合金高速客船、长园电力研发的智能接地箱……此次入选的创新产品主要分布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高端打印设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我市重点发展产业。

  市科技创新局2019年首次公布珠海市创新产品清单,认定了97个创新产品。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创新产品的认定及相关扶持政策,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导向作用,鼓励和支持创新产品的研究和应用推广,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文体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决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姚奕生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珠海大道“披金甲”
113个创新产品可享政府首购优惠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