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让居民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灶镇去年完成118件“民生微实事”

三灶镇草堂湾社区把荒地改造成停车位。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蒋毅槿报道:看起来不起眼的“身边小事”恰恰是老百姓的“民生大事”,也是居民幸福感的“晴雨表”。近日,金湾区三灶镇2021年“民生微实事”账单出炉,118个“民生微实事”项目顺利完成,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让居民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灶镇海澄村村民何叔是位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他原先居住的房屋因年久失修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老年人和残障人士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海澄村依托“民生微实事”,启动“爱守护”居家安全改造项目。海澄村社工多次来到何叔家中开展评估,并制定改造方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贴瓷砖、安马桶……社工不仅对何叔家的厨房和卫生间行了改造,还理顺了杂乱无章的电线,消除了老人的用电安全隐患。

  在鱼林小学,该校校门口原先没有设置接送区域,学生放学等家长不仅日晒雨淋,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鱼林村积极征求村民意见后,在校门口围墙旁建设了长44米、宽4米的雨棚供学生和家长使用。

  记者了解到,自从“民生微实事”实施以来,三灶镇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均设置“民生微实事”专项申报窗口,并发动志愿者入户宣传,广泛收集居民实际需求,匹配了一批具有针对性的优质项目落地实施,先后解决了多个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现在,人居环境得到整治提升,居民住得越来越舒心,更给城市增添了一抹文明色彩。

  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三灶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征集了333个项目,其中通过云平台申报项目269个,目前已确定实施项目共152个,其中服务类43个、工程类91个、货物类18个,核定金额为1000.75万元,撬动社会资金13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共118个。

  三灶镇公共服务办主任李金辉表示,接下来,三灶镇将进一步突出对特殊群体关心关爱以及少年儿童的培育工作,并根据征集的居民意愿有序开展工程类项目。

 
     标题导航
~~~金湾区党群融合关键时刻展现战斗力
~~~涉及特种设备4020台套、压力管道454公里
让居民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
~~~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128名师生参与疫情防控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美好家园共同守护
   第04版: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美好家园共同守护
   第05版:综合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财经
   第08版:中国
   第09版:国际
   第10版:体坛
   第11版:教育周刊
   第12版:广告
党旗飘扬在抗疫最前线
金湾区完成5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风险分级管控
三灶镇去年完成118件“民生微实事”
一封特殊“请战书”见证抗疫赤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