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抓实干

去年高新区“民生微实事”群众满意度99%

通过“民生微实事”改造,会同古村环境进一步提升。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3月28日,记者从2021年高新区“民生微实事”年度总结会上获悉,去年全年,高新区所开展的380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已完成372个,涉及预算1811万元,群众满意度高达99%以上。

  2021年是我市“民生微实事”工作启动之年,高新区高度重视,把“民生微实事”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同时将“民生微实事”纳入社区绩效考核加分项,激发社区积极性、创造性。

  高新区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市做到两个率先,率先创立“二次处理”转办反馈机制,将群众反映的诉求中不属于“民生微实事”的“疑难杂症”,利用数字高新平台转办跟办,做到对群众反映事项件件有跟进、有回复,共计“二次处理”31个项目;率先将两个产业园区、企业务工人员纳入征集意见范畴,不仅限于镇、社区征集意见,突出构建区域产业服务特色,通过园区停车场建设、时光驿站排水、急救技能培训等11个项目实施,进一步做细做实园区服务,为高新区创新创业人群营造良好的园区环境。

  高新区还链接和发动了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公共服务中,引导18家社会组织承接了36个服务类项目,培育孵化了服务于社区的社会组织,也让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通过“微实事”撬动“大民生”,高新区解决了一大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

 
     标题导航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潘伟明:~~~
本报文艺副刊《湾韵》创刊座谈会召开~~~
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抓实干~~~
~~~
珠海农商银行推出多项措施~~~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紧扣“产业第一”推进“三到三服务”
加强文化强市建设共建人文湾区
去年高新区“民生微实事”群众满意度99%
勇毅前行 珠海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蹄疾步稳
减费让利 助力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