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指尖一点便可查看地块

“中山看地云”平台正式上线

  3月28日,中山市召开“中山看地云”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通过该平台,只需要“指尖一点”,就可以通过“中山看地云”线上看地。

  在“中山看地云”平台,企业可查看地块的坐落、区位优势、交通情况、周边产业配套等情况,根据自身实际选定心仪地块,直接与市招商指挥部和镇街洽谈项目落地事宜,享受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冯庆同介绍,去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以省市智慧自然资源及政务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启动了“中山看地云”平台设计开发,力促土地要素资源与产业需求精准高效对接。

  去年以来,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中山市自然资源局聚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勇于创新,敢闯敢试,大力推进土地供应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建立新供应用地预受理长效机制,创新制定带设计方案出让、“标准地”出让政策制度等系列措施,做深做细做实用地服务工作,有力推动了土地供应提速增效。目前,已有33宗工业项目通过预受理机制实现“拿地即动工”,改革成效显著,得到了上级的积极肯定和企业的赞赏。而“中山看地云”平台的推出,则是中山持续深化用地供应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重磅措施。

  冯庆同表示,“中山看地云”平台全面梳理条件成熟产业用地的现状、规划、交通、产业和政策方面信息,对用地进行精细化分析、全方位展示、可读性推介,便于用地与优质项目精准匹配。按照建设用地全周期管理理念,强化了市级统筹存量土地管理,建立产业“标准地”潜力库、储备库、正式库分级管理模式,着力破解土地瓶颈。

  同时,平台积极与粤政易、城市大脑等重点数字政府应用以及市镇两级政府部门网站新媒体对接集成,发挥集约规模效应,实现信息融合共享,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提效。

  不仅如此,“中山看地云”开拓了传统招商引资的新模式。企业根据自身实际选定心仪地块后,可直接与市招商指挥部和镇街洽谈项目落地事宜,享受招商团队全流程贴身服务,通过实施预受理机制等提速措施,由政府指派专人导办跟办用地审批手续,推动产业项目“拿地即动工”,不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也给企业带来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营商体验。

  (据南方+客户端,文/吴帆)

 
     标题导航
~~~深圳稳步迈向价值链高端,市场腹地和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延伸
广州“网购式”智慧开办企业服务再升级~~~
~~~“中山看地云”平台正式上线
~~~解码广东首座零碳示范配电站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优势产业强“链” 空白领域造“链”
“穗澳通”一站式商事登记服务今日开通
指尖一点便可查看地块
零碳配电站 用电靠自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