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

17个就业创业事项打包成“一件事”

  深化放管服改革,顺德把“多件事”整合为主题事项“一件事”。顺德在乐从镇行政服务中心上线17个人社、社保“打包一件事”主题服务,解决群众办事多次跑、材料重复交的问题。作为试点,截至3月31日,乐从镇行政服务中心受理“打包一件事”业务共333宗。

  此次推出的17个事项,涵盖就业、创业、用工等办事场景,主要聚焦企业人才服务,如企业招用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高层次人才补贴、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等。其中,高层次人才补贴“一件事”可通过“优粤佛山卡”APP全程线上办理,进一步畅通“指尖办事”,实现人才服务“零跑动”。

  以“高校毕业生就业”为例,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补贴申领等9个事项被打包成“一件事”,市民要办理其中一个或多个事项都只需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办结。

  例如,应届毕业生申领到基层就业补贴,以往要先预约到人才就业窗口办理就业创业证,获得证件后再自行通过省资金系统申请就业补贴,然后再重新预约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办理全程要预约两次、跑两次窗口。而实施“打包一件事”主题服务后,市民只需预约一次、跑一次人才服务专窗就可办完整个事项。

  顺德区审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个人申请办理“打包一件事”时,可以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等渠道进行线上办理,也可以到乐从镇行政服务中心现场办理。

  以乐从镇行政服务中心作示范,今后顺德将在全区各镇街行政服务中心逐步推广上线该类主题服务,实行窗口“一站式”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受理咨询服务。

  同时,顺德还将推进部分人才服务事项进驻“家门口办”银行网点,进一步延伸企业人才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效,通过打造“顺心顺意”的营商环境,助力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为顺德实现“以城聚才、以才兴城”提供有力支撑。

  (据南方日报,文/蓝志凌)

  本版文字整理 韩科  请作者联系我们以便支付稿酬

  邮箱:hqrmzb@163.com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深1度
   第05版:广告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斗门新闻
   第08版:湾韵家园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全国首个!广州南沙发出数字人民币人才奖励
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深圳再落一子
高层次人才最高奖600万元
企业加快数字化改造“赋智”“赋能”
17个就业创业事项打包成“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