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市商务局实施细则出炉

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近日,《深圳市商务局实施细则》正式出炉,内含大量企业奖励及资助措施,将有助于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建设国际一流商业消费街区,推动深圳特色商圈(步行街)、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对新建或改造特色商圈(步行街)或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给予奖励。对验收达标的项目按照其新建或改建实际投入的25%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各区按照1∶1比例进行配套奖励。

  支持引进知名消费品牌,推动国内外知名零售、餐饮等消费品牌首店、旗舰店、新业态店的商业运营企业在深圳落地,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奖励。对符合条件的运营企业,每引进1个品牌奖励20万元,可累计奖励。单个企业每年奖励不超过500万元。

  支持知名品牌设立独立法人,对在深设立独立法人机构的知名品牌或其授权单位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支持引进国际知名商贸企业,推动国际一流商贸企业在深圳落地投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奖励。

  支持开展二手车经销业务,对于符合奖励条件的企业,按其上一年度二手车经销额的0.5%给予奖励。

  零售额(营业额)增长奖励,打造深圳龙头企业,对批零住餐企业销售额(营业额)增长部分给予奖励。本项目每家企业每年奖励上限1000万元。

  加快培育深圳本土品牌,提升深圳品牌影响力,对入选“瞪羚品牌”的深圳本土品牌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

  支持商贸企业数字化改造,对商贸企业消费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投入给予资助,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项目实际投入的20%,最高给予300万元资助。

  支持举办促消费活动,打造“深圳购物季”等活动品牌,提升“深圳购物季”品牌影响力,全城联动促销费,对全年及“深圳购物季”的活动承办单位或举办单位给予支持。

  (据南方+,文/戴晓晓)

 
     标题导航
“十四五”期间,肇庆拟投资1000亿元建设164个绿色能源项目~~~
深圳市商务局实施细则出炉~~~
RCEP实施首季~~~
中山神湾积极建设广东碳中和试点示范区~~~
惠金融精准发力 增信心力度空前~~~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办实事 开新局
   第05版:香洲观察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看见
   第08版:湾韵悦读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打造大湾区绿色能源基地
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广州海关引导企业逾16亿元货物进出口享惠
推进“整村光伏” 探索“零碳发展”
深圳出台三大金融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