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宁堂社区有一家“解忧理发店”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近日,高新区宁堂社区有一家新开的理发店火了,长者们络绎不绝地来到理发店理发,并与理发师以及社工聊起人生梦想、百味人生。这家“解忧理发店”,不仅帮老人理“发忧”,还帮老人解“生活忧”。

  据悉,宁堂社区会给每位来此理发的老人发放一张解忧卡,长者们可写上自己的烦心事或小心愿,青年理发师与社工将一起帮助解决长者们的“小烦恼”或达成“小心愿”。

  “解忧理发店”开张的第一天,志愿者理发师根据老人的喜好为26位老人修剪出合适的发型,同时为行动不便的独居、高龄老人上门理发。社工和理发志愿者始终耐心服务,与老人亲切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及精神状况,现场一派欢乐和谐的气氛。同时,理发师和社工通过解忧卡,耐心地倾听老人故事,详细记录老人心声,赢得了老人认可,收获了一批粉丝。

  一直以来,宁堂社区通过居家养老服务站,为老人提供五大基础服务,包括长者饭堂、康复理疗、康乐文娱等服务,以及特色服务,提升老人社会参与度,增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题导航
~~~珠海高新区加快探索产业党建新模式引领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举办首期“1元咖啡”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高新建投牵手央企专业化赋能~~~
~~~高新区积极推进首个智能化垃圾分类综合体建设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办实事 开新局
   第07版:湾韵作品
   第08版:教育周刊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综合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筑牢“党建链” 提升“产业链”
10名博士边品咖啡边聊“创业经”
助力珠海高新区城乡规划建设
“黑科技”赋能 餐厨垃圾“身份”一目了然
宁堂社区有一家“解忧理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