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垃圾分类培训走进珠海高校

师生DIY环保制作“变废为宝”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女生们每天出门肯定都要化妆吧?那么考考你们,用完的口红、粉底、睫毛刷在丢弃前,要先怎么进行分类呢?”近日, 珠海高华市政综合管理有限公司垃圾分类宣传小组的工作人员来到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近距离为该校的师生送上一场垃圾分类培训。

  培训过程中,高华市政的工作人员通过“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含义”“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如何践行垃圾分类”等方面,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并希望借此号召更多师生参与其中,在全校形成“爱校园、爱生活、爱分类”的氛围。

  为让师生感受可回收物的价值,工作人员还准备好了各类可回收物,鼓励师生以这些物品为原材,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环保工艺品。师生全身心投入,亲手体验完“变废为宝”的全过程,将各种创意倾注到作品中。矿泉水瓶、丝线这些生活常见的废旧材料,在一双双巧手的拼合、加工下,逐渐化身为花瓶、笔筒等独具个性又实用的小物件。

  为配合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培训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只安排30名师生在线下参与,其他师生可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在线上进行观看。

  近两年来,高新区积极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课堂教学,实现“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鼓励、支持校园升级改造一批垃圾分类设施,加大园区各处垃圾分类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并通过举办高校垃圾分类设计大赛,发挥学生的创意灵感和设计创作,以实打实的激励措施,着力提高大学师生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力求推动各高校积极主动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样板。

 
     标题导航
垃圾分类培训走进珠海高校~~~
~~~
UIC创客中心携手高新区双创中心推动校园双创教育~~~
珠海市第八中学校长洪明利:~~~
~~~
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教师专业发展格局~~~
~~~香洲区健民幼儿园推出“自理达人打造计划”
~~~(项目编号:ZCCG-G22-0053FG)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办实事 开新局
   第07版:湾韵作品
   第08版:教育周刊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综合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师生DIY环保制作“变废为宝”
UIC校长汤涛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1元”创业交流早餐会“品”出“金点子”
重视学生成长 深化育人文化体系改革
读《童年》有感
斗门一中名师工作坊启动仪式举行
把孩子的事情还给孩子
招标公告
减资公告
减资公告
公 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