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横琴人寿去年实现营收79.63亿元

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顺利收官

  本报讯 记者钟夏 实习生伍芷莹报道: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琴人寿”)日前发布的2021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63亿元,同比增长2.52%;年末总资产达到254.63亿元,较上年增长8.87%。在2020年实现盈利的基础上,该公司2021年实现净利润0.11亿元,已连续两年实现盈利,呈现出较强的增长韧性。

  2021年,横琴人寿紧紧围绕“聚焦价值”与“突出创新”两大主线,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完善各层级激励约束机制,树立合规底线思维,强化战略落地执行,践行增收节支,顺利达成全年核心发展任务。随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正式成立,公司加快探索基于合作区的业务模式及服务创新,满足客户个性化服务需求。

  数据显示,2021年横琴人寿在业务结构、投资管理方面均保持向好态势。在业务结构方面,2021年,横琴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7.86亿元,其中首年期交保费达28.96亿元,同比增长73.0%;续期保费达23.46亿元,同比增长155.59%。在投资管理方面,公司整体投资收益水平保持稳健增长,实现财务投资收益12.22亿元。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横琴人寿持续探索跨境服务新模式,在跨境医疗保险、大湾区专属重疾险等产品研发方面先试先行,共完成21款新产品备案,并推出一系列核保、健康管理、增值服务等合作区专属服务。

  横琴人寿是经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6年12月成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作为合作区内唯一的寿险法人机构,横琴人寿已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群机构全覆盖。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评选中,横琴人寿获“保险公司投资金牛奖”。

  “在过去五年的发展中,横琴人寿在跨境金融保险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为大湾区保险业互通互联起到了推动作用。随着合作区加快建设,给横琴人寿带来了全新的历史机遇。”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兰亚东表示,未来将抢抓粤澳深度合作重大机遇,用足用好毗邻港澳的区位条件、先行先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探索基于合作区的业务模式创新,为公司稳健经营积蓄力量。

 
     标题导航
合作区首个广东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
~~~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顺利收官
~~~
~~~圣澳云智牵手科研机构推进肿瘤液态活检技术创新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明专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琴澳青少年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
横琴人寿去年实现营收79.63亿元
花海长廊“义卖市集”掀起环保热潮
以人工智能为矛 “破局”肺癌早诊
澳门居民可报名参观6所横琴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