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花海长廊“义卖市集”掀起环保热潮

  本报讯 记者钟夏报道:浪漫向日葵灿烂盛放,簕杜鹃园游人如织,各大露营地人气爆棚……连日来,由珠海大横琴城市公共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精心管养的横琴花海长廊成为珠澳两地居民休闲旅行的首选地。近日,在横琴花海长廊开展的“旧物义卖与创意市集”活动,共有25名摊主参与义卖,吸引了诸多市民游客,践行低碳环保新风尚,共度欢乐的假日时光。

  本次活动得到横琴新区公共秩序协会支持,由大横琴城资公司承办,珠海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广发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分行、珠海市横琴红旺贸易有限公司协办。

  “富瘦者联盟”“凉拌小可爱”“创意小宇宙DIY彩绘”……活动现场多个旧物义卖摊位的名字各有特色;文具、小植物、书籍、饰品、手工品……义卖物品琳琅满目、品类繁多,叫卖声此起彼伏,前来选购的游客络绎不绝,所得善款将捐献给横琴新区公共秩序协会用于海洋环境保护。

  “如此新颖的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在选购过程中深切感受到横琴的包容与活力。通过旧物义卖,不仅做到物尽其用、低碳环保,还能献出一份爱心,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来自中山的游客刘女士说。

  参与义卖的摊主王先生则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下次还会参加。这次专门带孩子过来义卖,希望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和耐心,帮他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设有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专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孩子学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引导其学以致用,形成绿色低碳的良好生活习惯。

  去年以来,大横琴城资公司持续探索城市“零废”“减碳”全链条管理模式,各大场所垃圾分类回收率持续攀升,垃圾分类回收链日渐完善。

  “活动地点设在绿树成荫、百花齐放的花海长廊,让居民在自然风光间感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共同践行资源利用、减碳减废、垃圾源头减量理念。”大横琴城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创新开展形式多元、覆盖面广、全民参与的主题活动,助力合作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标题导航
合作区首个广东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
~~~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顺利收官
~~~
~~~圣澳云智牵手科研机构推进肿瘤液态活检技术创新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明专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琴澳青少年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
横琴人寿去年实现营收79.63亿元
花海长廊“义卖市集”掀起环保热潮
以人工智能为矛 “破局”肺癌早诊
澳门居民可报名参观6所横琴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