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启动招生

学位供应“整体满足,部分紧张”

  本报讯 记者甘丰恺报道:5月9月,记者从金湾区教育局获悉,2022年秋季金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和民办学校启动招生,报名时间为5月8日上午9:00至5月31日下午6:00。转学插班报名时间为7月8日上午9:00至7月22日下午6:00。

  公办学校新生通过电脑登录“金湾区义务教育小一招生系统”和“金湾区义务教育初一招生系统”进行报名。此外,家长还可以通过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金湾教育”,并点击“招生入学”专栏进行报名。无法通过以上方式完成报名的家长,可以选择到招生窗口,由工作人员协助完成报名。

  记者了解到,2022年金湾区公办学位供给依旧呈现“整体基本满足,部分区域紧张”的态势。据公安、卫健、各镇提供的数据预测,2022年秋季学期金湾区适龄入学儿童少年人数预计将达到10964人,同比增幅6.94%。其中小学新生人数预计将达到6205人,同比增幅3.28%;初中新生人数预计将达到4759人,同比增幅12.13%。

  在此基础上,2022年,全区公办小一计划招生129个班,公办初一计划招生90个班。为更好地满足入学需求,公办学校计划的开班数较上年均有增加。此外,全区民办小一计划招生10个班,民办初一计划招生5个班。

  需要注意的是,金湾区教育局发布了学位预警。其中,金湾一小、平沙实验小学所在学区内的预测户籍新生,已超出了两校招生计划人数,将按照户籍生学位安排顺序依次安排学位,部分户籍生需统筹调配至其他学校。

  航空新城小学、三灶镇中心小学、海华小学、外国语学校、小林实验小学、红旗中学、小林中学、三灶中学、金海岸中学、南水中学所在学区内预测适龄入学新生(含非户籍),或将部分超出计划招生人数,报名学生存在统筹调配至其他学校的可能。

 
     标题导航
~~~学位供应“整体满足,部分紧张”
~~~金湾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学区划分结果同步出炉
~~~分别具备快速生长、抗病性强品系属性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金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启动招生
夯实“基本盘” 跑出“加速度”
金湾区两新校开始招生
金湾黄立鱼两大新品系亮相
高栏港医院打通企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