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各区因地制宜同频共振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许晖报道:5月15日,珠海信访系统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各区因地制宜,分别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宣讲、开展有奖问答等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也同步在新家园社区开展了集中宣传日活动。

  在香洲区华发商都会场,市信访局联合香洲区信访局及公安、司法等部门开展主题为“条例在心 信访为民”的集中宣传日活动,同时开展市区信访系统党员干部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市信访局负责人对《条例》颁布施行的重要意义和珠海市开展的系列宣贯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市、区信访党员干部签名承诺“要做《条例》的宣传者、践行者,始终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

  现场还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盲盒抽奖问答游戏以及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全方位宣传信访法规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活动累计发放各类资料近2000份,解答法律、法规、政策方面的咨询50余人次。集中宣传日活动结束后,市、区信访部门还将继续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宣传展示和解答咨询。

  据了解,《信访工作条例》自5月1日施行以来,珠海市上下联动、全方位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组织领导干部专题学条例、全市干部线上线下学习教育活动,以及开展“学思想、开新局”主题征文活动、信访系统网络正能量作品创作大赛,微信公众号《条例》线上主题知识竞赛等活动,持续营造全社会“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信访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

 
     标题导航
珠海工作组为茂名电白区种植合作社卖力“吆喝”~~~
~~~
就阿联酋总统哈利法逝世~~~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意见》~~~
珠海各区因地制宜同频共振~~~
“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十大剧目出炉~~~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文明专刊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斗门新闻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湾韵大家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助力滞销农产品驶向畅销车道
习近平向阿联酋新任总统穆罕默德致贺电
习近平向阿联酋新任总统穆罕默德致唁电
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他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
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
珠海演艺集团首部原创歌剧《唐家湾侨批》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