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新区首组智能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分类投放亭正式上岗

垃圾投放后自动关盖“藏”地下

高新区首组智能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分类投放亭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近日,高新区首组智能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分类投放亭在唐中路与共乐路交叉口西南20米正式上岗,此举作为珠海高新区探索垃圾分类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举措,为周边居民日常垃圾投放提供更加环保、更为方便的新选择。

  记者在现场看到,白色主调的智能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分类投放亭采用高山、云朵、雨滴与河流等自然景观作为设计元素,展示出垃圾分类投放如同水形态转变生生不息的循环理念,4个金属材质的圆筒状垃圾投放桶并排设置,结合亭上悬挂的显示屏引导居民留意垃圾分类信息,养成正确分类投放习惯。

  相比传统的垃圾投放桶,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投放桶不仅看起来整洁时尚,使用体验更是人性化十足。每当有居民走近时,对应的垃圾投放桶通过红外线感应后便会自动打开顶盖,完成垃圾投放后又会自动关闭顶盖,极大程度减少了居民在投放时与设施的接触以及生活垃圾堆积引起的异味、蚊虫孳生等卫生问题。

  智能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分类投放亭看似占地空间不大,实则暗藏玄机。与传统的垃圾分类桶点不同,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投放桶点的垃圾收集桶藏在地下,每个垃圾投放口之下,均对应一个660升容量的垃圾收集容器以满足周边的投放需求,自带的满溢报警系统能将清运信息及时推送,收集容器趋于饱和会启动停止投放响应。据介绍,地埋设施还具备除臭去味、自动灭火等功能,以保障周边环境卫生及安全。

  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以智慧手段使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求新求变,为市民群众带来更多惊喜,此次开展地埋式垃圾分类设施试点是对垃圾分类与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融合手段的一次积极探索。未来,高新区将持续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智能化体系建设,让越来越多的新科技运用到垃圾分类处理上,持续为城市垃圾分类智慧治理增添新举措。

 
     标题导航
高新区首组智能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分类投放亭正式上岗~~~
金湾区携手遵义赤水市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
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香洲区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广东南粤银行珠海分行与诚丰优品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唐家湾镇前环社区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教育实践活动~~~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评论
   第04版:香洲观察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高新新闻
   第08版:湾韵悦读
   第09版:环球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垃圾投放后自动关盖“藏”地下
投入逾6765万元资金推进产业协作
60艘涉渔“三无”船舶被查扣
助力中小企业做精做大做强
金融活水赋能产业发展
珠海机场调整进港旅客疫情防控要求
做智慧父母 引领孩子未来
兴业银行参与制定国内首个碳汇精准监测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