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香洲区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助力中小企业做精做大做强

  本报讯 记者佘映薇报道:5月17日下午,珠海市香洲区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来自香洲区人民政府、珠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香洲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香洲区金融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以及11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专精特新企业专业性高、竞争力强,是香洲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来源和动力。成立香洲区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帮助专精特新企业走上快速发展之路,是做优香洲区企业服务体系的一大务实举措。

  大会审议通过了联合会《章程》《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长、监事和秘书长并授牌颁证。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珠海康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成当选联合会首任会长。

  香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洲区深入贯彻落实“产业第一”,紧抓“四区”叠加发展机遇,全力推动香洲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孕育出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香洲区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的成立就是为了培育和孵化更多高层次的专精特新企业,分层培育、分类服务,促进企业做精做大做强。

  吴国成代表香洲区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接下来,联合会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在区科工信局的指导与支持下,围绕会员的需求,广泛整合社会各类优质创新资源要素,搭建香洲区专精特新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为会员提供申报辅导、诊断测评、定制化商业信息、企业家培训、宣传推广等一系列服务,助力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银行授信签约仪式。目前,香洲区已有20家专精特新企业通过香洲区产业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获得了逾2亿元授信。会上,广发银行珠海分行、中国银行珠海分行、邮储银行珠海分行分别向博杰电子、天威技术等企业授信,金额达1.1亿元。与此同时,香洲区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洽谈,以联合会名义与广发银行珠海分行、邮储银行珠海分行签订了总额高达10亿元的授信协议。

  签约仪式后,香洲区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宣讲了《香洲区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支持的若干措施》,该政策将在贷款风险分担、贷款贴息、上市挂牌等方面给予专精特新企业精准数字化的金融扶持。

  在分享交流环节,吴国成作了“康晋电气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主题分享,并特邀广东省高成长企业服务中心为专精特新企业作了政策申报辅导,详细解读各级专精特新企业遴选标准,助力企业冲刺更高荣誉。

 
     标题导航
高新区首组智能地埋式自动升降垃圾分类投放亭正式上岗~~~
金湾区携手遵义赤水市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
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香洲区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广东南粤银行珠海分行与诚丰优品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唐家湾镇前环社区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教育实践活动~~~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评论
   第04版:香洲观察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高新新闻
   第08版:湾韵悦读
   第09版:环球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垃圾投放后自动关盖“藏”地下
投入逾6765万元资金推进产业协作
60艘涉渔“三无”船舶被查扣
助力中小企业做精做大做强
金融活水赋能产业发展
珠海机场调整进港旅客疫情防控要求
做智慧父母 引领孩子未来
兴业银行参与制定国内首个碳汇精准监测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