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团组织护航

金湾青年新起点谱写新篇章

10名青年获得“2022年度金湾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前的中国青年提出了希冀。

  6月1日,金湾区共青团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金湾区共青团系统工作会议,表彰优秀青年。10名青年获评“2022年度金湾青年岗位能手”,18支青年突击队获评“2022年度‘产业第一·青春建功’金湾青年突击队”。

  站在新的起点,金湾青年将继续在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谱写金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采写:本报记者 何锬坡 金璐

  摄影:本报记者 张  洲

  产业第一生力军

  金湾青年建功新时代

  对金湾青年来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既体现于全市“产业第一”工作总抓手下的高昂状态,又体现于各行各业“出状元”的傲人成绩。本次获评“2022年度金湾青年岗位能手”的10名青年当中,有4届广东省钢结构金奖“粤钢奖”优秀技术人员辛思羽,有中海福陆重工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焊接教练王佳鑫,也有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实验员吕远谋。他们或在高校或在企业,为“卡脖子”技术的突破和各类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贡献了青春力量。

  18支“2022年度‘产业第一·青春建功’金湾青年突击队”的成就同样引人注目。其中,中建五局珠海格力高端智能电器(高栏)产业园工程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刘宁告诉记者:“格力高端智能电器产业园2021年6月开始施工,钢结构施工量多达2万吨。雨季施工环境恶劣,我们迎难而上,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竣工验收。”

  除了产业发展,青年力量还有更大的舞台。在党的领导下,金湾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国航展等重大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展现出了金湾青年的奉献精神。据了解,2021年以来,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新冠疫情防控与各项创文活动中,金湾区共动员青年志愿者近3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2万小时。

  引领服务精细化

  金湾团委护航新青年

  作为党联系青年的纽带和桥梁,金湾团委在过去一年中,持续做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团委承办了省级双创赛事——“金湾杯·创青春”,持续做实“启航行动”“展翅计划”“感知金湾”等品牌活动,依托各镇青年之家,开展社会融入、相亲交友、权益维护、志愿服务等活动近300场,服务群众超20万人次。

  “新的一年,金湾团委在原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将主要围绕‘产业第一’与‘民生为要’两大抓手,组织动员金湾青年建功新金湾,提高服务青年的精细化水平。”金湾团委书记李莉梅表示。

  具体而言,金湾团委一方面将实施“产业第一·青春建功”7项行动,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热情,同时围绕产业园区打造示范性“青年之家”,让园区青年人才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办事顺心。另一方面,将开展“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培育活动,充分发挥助力招才引智、宣传推介金湾的桥梁纽带作用,并推动“相约星期六”青年交友活动品牌升级,通过持续开展金湾青年交友活动,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扩大活动规模和参与人数,着力提升匹配精准度和成功率,增强青年归属感和幸福感。

 
     标题导航
团组织护航~~~
“最美金湾人”退役军人代表黄小龙:~~~
创新模式推动全民阅读~~~
点亮童心 情暖“六一”~~~
美平社区搭建“民生微实事”议事公园~~~
立新社区创新反诈宣传形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斗门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现场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综合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金湾青年新起点谱写新篇章
加入消防队伍,让生命绽放光芒
珠海首个家庭图书馆金湾挂牌
金湾小朋友花式过节
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更积极
端午佳节“香包”防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