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创新模式推动全民阅读

珠海首个家庭图书馆金湾挂牌

孩子们在沐沐书屋阅读。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何锬坡 金璐报道:5月29日,金湾区图书馆首家“阅读+”家庭图书馆——沐沐书屋正式挂牌。家庭图书馆是金湾区图书馆为推动全民阅读在全市率先尝试的新模式,居民通过申请后,可将200本图书带回家,每本借期为6个月,极大地方便了离图书馆较远的社区,进一步消除了全民阅读的空间与时间限制。

  “家庭图书馆的馆长有更大的借阅权限,也可自由更换图书,但也有需要履行的义务。”金湾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馆长要统筹管理馆内的一切事务,保证图书的借阅流通和阅读活动推广,运营成效也有量化指标进行评估。如家庭图书馆运营时限不得少于1年,为不少于10个家庭提供借阅服务,图书借阅流通总量全年需达到50册次以上,且馆长每年须组织不少于10场阅读推广活动,并为每场活动做好拍照、登记、存档等工作。

  据了解,此次“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金湾区图书馆的一位“阅读点灯人”——严玲红。过去,她是金图姐姐讲故事活动的志愿者,经常带孩子们阅读绘本。这次“阅读+”家庭图书馆模式一推出她就报名了。“希望我能用一隅书香,以书为媒,将阅读的种子播撒到社区里,让左邻右舍都加入阅读队伍。”严玲红说。

 
     标题导航
团组织护航~~~
“最美金湾人”退役军人代表黄小龙:~~~
创新模式推动全民阅读~~~
点亮童心 情暖“六一”~~~
美平社区搭建“民生微实事”议事公园~~~
立新社区创新反诈宣传形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斗门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现场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综合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金湾青年新起点谱写新篇章
加入消防队伍,让生命绽放光芒
珠海首个家庭图书馆金湾挂牌
金湾小朋友花式过节
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更积极
端午佳节“香包”防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