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推出跨区域涉税事项“自动报验”

来穗经营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免申请报验

  为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5月率先推出跨区域涉税事项“自动报验”便民利企措施,全国来广州经营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免申请完成报验。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已接收并办理66份来自广东省外的跨区域涉税事项自动报验。

  “全国来穗‘自动报验’功能实现了两大突破。”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一是减环节,全国纳税人来穗经营时,无需再申请报验,通过税务机关内部数据共享,由经营地主管税务机关自动接收报告信息并进行报验登记;二是简流程,自动报验后,全国纳税人可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后续预缴、反馈及缴销等业务,无须两地跑,大大减轻办税负担。

  全国来穗“自动报验”功能升级后,减少了来穗企业跨省往返跑动办理业务的次数和时间,增加了跨区经营吸引力及活跃度,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激励作用。

  “我们公司合作的施工团队来自全国各地,每年接收300多份跨区域涉税事项,单次开票异地预缴超过900份。”广州通和通信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小姐说,以前外省公司需要先在当地开具报告,再到越秀区报验登记,两头跑、两地办;如今全国来穗工程项目已实现免申请报验,自动报验后即可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预缴开票,非常方便。“我们公司今年陆续还有较多工程项目,新功能将有效节约我们的人力、时间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据了解,除了报验登记免申请,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智税春风十二条”还推出了咨办一体互联通、汇缴退税速到账、房产涉税掌上办、土地价款便捷缴、完税票证无纸化、“云税”办理非接触、退税商店备案易、智能提醒主动推、事先裁定明政策、争议调解化难题、国际税收协同办等举措,涵盖诉求响应、智慧办理、分类服务、执法监管、税收共治等5个方面措施,对象包括企业、个人全范围,办理流程贯穿涉税费事项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涉及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社保费多税费种类,涵盖线上线下多业务办理渠道。

  (据南方+ 文/曾美玲)

 
     标题导航
广州南沙举行二季度第二批项目动工活动~~~
广州推出跨区域涉税事项“自动报验”~~~
~~~支持企业阶段性缓缴、职工延迟还款
泰达科创城多项重要规划编制完成~~~
深港开启大鹏湾引航深度合作~~~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斗门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现场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综合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产业为本 夯实“智造”根基
来穗经营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免申请报验
江门出台公积金新政
助力津滨双城扬帆驰骋
每艘船每航次可节省约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