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山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二期)进展顺利

首批34个施工点已开工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6月21日,记者从香洲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前山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二期)工程自今年初开工以来,该局和香洲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参建单位齐心协力,稳步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目前第一批次52个施工点(共改造雨污水管道18.2公里),已开工工点34个;第二批次项目50个施工点(共改造雨污水管道42公里)将启动全面建设。

  前山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二期)作为全面提升前山河水质、实现前山河流域优美人居环境的精品工程,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收污控源、活水保质和智慧水务三大工程,涵盖了水环境、水安全、水生态、水智慧等内容,以达到提升河渠水质、减少面源污染、完善雨污分流、提高污水收集效率及处理能力、恢复河道生态功能、消除内涝等目的。

  香洲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市民群众的支持是项目推动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为最大程度减少在实施市政道路和居民小区雨污分流过程中对市民生活产生的影响,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全力做好协调与宣传工作,让群众理解雨污分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采取合理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期间通过设置便道、分段施工等方式保障市民出行,同时配备安全交通疏解员进行道路交通疏解,保证道路出行畅通;施工完毕后,做好小区及市政道路路面复原、绿化带复绿等工作,及时清理施工现场残留物。

  同时,香洲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相关部门、施工单位中电建生态集团将从保畅道路交通、做好管线保护、精细施工安排、确保联络顺畅、紧密沟通联系、细化应急预案、加强质量监管、注重施工安全、保障工程进度和深化群众工作等10个方面着手,确保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同步抓好质量安全、施工进度,并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据了解,第二批次项目包含小区正本清源、市政道路污水管道建设、排洪渠提质增效工程、内涝点整治等四类工程。市政道路污水管道建设包含人民西路、三台石路、华宇路、丰达路等,内涝点整治工程包括了市民较为关注的前山气库内涝点、前山立交内涝点及北山村内涝点。

  前山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在香洲区流域范围内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污水收集系统,水环境有了明显提升,2020年及2021年前山河石角咀水闸国考断面水质平均达到地表Ⅲ类水标准,造贝、南屏东排洪渠等5条黑臭水体通过“长制久清”省级评估,实现了生态环境部2020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的要求。而二期工程将从根源上解决现存问题,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优美景象。

 
     标题导航
珠海税务打好“退免减缓”政策组合拳~~~
~~~
前山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二期)进展顺利~~~
我市开展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培训~~~
2022“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 珠海海岛行”在外伶仃岛启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携手合作 开创未来
首批34个施工点已开工
促进二手车市场有序发展
用镜头记录珠海美丽乡村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