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培训

促进二手车市场有序发展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为促进我市二手车市场公平公正健康发展,建立一支技术过硬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队伍,6月21日,由珠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联合广东汉通汽车学院举办的“珠海市第五期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珠海市强利名车广场举行。

  珠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广东省是汽车消费大省,多年来二手车交易量均居全国前列。2021年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为266万辆,同比增长14%,其中我市二手车交易量为6万多辆。大部分车主在卖车前,都希望先通过专业人士给出一个评估价,了解爱车的身价后,卖车时也好心里有数。

  据了解,在国家大力培育汽车消费市场、拉动汽车消费、促进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的背景下,二手车评估师成为了目前大热的职业。二手车评估师属于六大类资产评估职业,需要具备专业的汽车基础知识,集二手车鉴定技术、二手车估价、汽车鉴别、汽车修复整备费用估算、熟悉二手车交易买卖流程、撰写二手车鉴定评估报告等综合能力于一身。而持有《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证书是合法从事二手车鉴定与估价工作的前提。为此,珠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联合广东汉通汽车学院举办了本次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培训班,为期8天,分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二手车鉴定评估基础——汽车结构原理、汽车构造知识、排放与安全技术等;二手车技术状况鉴定——市场发展概况、鉴定评估基本知识、术语与定义、检测和技术鉴定、价值评估、法律法规等;二手车价值评估——现行市价法、收益现值法、重置成本法等;二手车鉴定评估实务——二手车鉴定评估实操流程、作业表填写、技术状况鉴定、评估报告撰写等。

  经过8天的学习培训与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可获得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颁发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岗位技能证书》。

 
     标题导航
珠海税务打好“退免减缓”政策组合拳~~~
~~~
前山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二期)进展顺利~~~
我市开展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培训~~~
2022“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 珠海海岛行”在外伶仃岛启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携手合作 开创未来
首批34个施工点已开工
促进二手车市场有序发展
用镜头记录珠海美丽乡村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