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联席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李栋 李森 通讯员朱宗报道: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吕玉印主持召开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出席会议。

  会上,吕玉印、黄志豪认真听取了珠海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珠海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等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吕玉印强调,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人文底蕴是城市生命的重要部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用全面、历史、辩证的思维观念谋划推进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扎实做好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和建设,更好地推动历史文化资源传承性保护、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做好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坚持精雕细琢、修旧如旧,在尊重历史、保持原貌、体现特色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珠海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工作,以点带面、串珠成链、连成一片、形成规模,让老街区焕发新风采。要全面梳理珠海历史文化脉络,深入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内涵和历史名人文化价值,真正把珠海历史中具有时代价值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呈现出来,进一步讲好珠海故事、提升珠海形象、彰显珠海魅力。要统筹好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城市开发建设,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决不能以牺牲环境和文化为代价换取经济发展,让建设与保护相得益彰、传统与现代相映生辉。

  市领导谈静、吴轼、李伟辉、李翀、胡新天、戴伟辉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就阿尔及利亚独立革命胜利60周年~~~李克强向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致贺电
我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
我市将出台《珠海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珠海市“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启动~~~
~~~
潘江到香洲区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湾韵作品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观澳
习近平向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致贺电
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发展主导战略 加快推进湾区新兴科技创新城市建设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联席会议
着力提高珠海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效率
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
市政协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
倾听群众心声 回应群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