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潘江到香洲区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倾听群众心声 回应群众关切

  本报讯 记者廖明山 林琦琦报道:7月5日,为期一个月的珠海市“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江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到香洲区参加活动,实地视察代表建议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回应群众提出的建议。

  潘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湾大道情侣路管网清淤完成情况、天一居对面地块和回归广场公园改造情况、南湾大道公交候车亭建设进展情况。潘江对相关项目推进情况予以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和完善相关工作,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此前,南湾大道情侣路南段主线代建工程已开通的雨水管网、污水管网,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淤积和堵塞,清淤工程进展缓慢。今年4月,潘江到湾仔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接待群众时,有群众反映该问题。根据工作程序,潘江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处理意见。

  (下转02版)  (上接01版)

  目前,南湾大道雨污管网全程4000米管道清淤工作已完成,解决了雨季排水不畅的问题。

  湾仔社区回归广场与澳门一江之隔,已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但广场上缺乏休闲娱乐设施。在听取群众意见后,潘江提出有关处理建议,交由有关单位办理。目前,湾仔街道正加快推进回归广场改造提升,增设风雨长廊、文化艺术宣传栏、休闲凳椅等,预计8月中旬完工。

  南湾大道改建后,公交候车亭复建工作一直停滞不前,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潘江提出建议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公交候车亭复建工作,预计11月底前完成建设。

  在湾仔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潘江一行围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听取社区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潘江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潘江表示,相关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把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紧扣“爱国卫生”“产业第一”等主题,扎实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确保代表主题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标题导航
就阿尔及利亚独立革命胜利60周年~~~李克强向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致贺电
我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
我市将出台《珠海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珠海市“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启动~~~
~~~
潘江到香洲区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湾韵作品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观澳
习近平向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致贺电
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发展主导战略 加快推进湾区新兴科技创新城市建设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联席会议
着力提高珠海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效率
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
市政协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
倾听群众心声 回应群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