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遛娃健身两不误

横琴体育公园全新升级

横琴体育公园变美了。 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 记者李灏菀 陈秀岑报道:7月5日,记者从珠海大横琴城市公共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市政管理署的指导下,大横琴城资公司先后两次对横琴体育公园景观开展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公园的舒适性,打造功能齐备的休闲健身场所。该景观升级改造工程近日顺利完工。

  横琴体育公园位于横琴大道北段、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以西、香江路以南、知音南路以东,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公园功能区分为综合示范区、主题运动区和休闲活动区三大部分,此次升级改造主要涉及景观、绿化提升和功能性设施完善等内容。

  此次升级改造新增公园景观20余处,绿化提升2.25万平方米。其中,一处以冰墩墩为主体的景观小品令人眼前一亮,特别到了夜晚,冰墩墩的“冰丝带”灯光闪耀,为整个公园增添时尚与活力氛围。

  蓄势待发的乒乓球运动员、奋力骑行的运动健将、手握足球的熊猫……形态各异的运动景观雕塑为公园增添浓郁的运动气息。漫步在公园小径,连偶遇的井盖都被画上了体育“彩妆”,小细节里尽显动感与创意。

  除了注重提升公园的美观性外,此次改造还将原有的羽毛球场改造成匹克球场,进一步优化公共体育锻炼空间,满足周边市民休闲健身需求。目前,公园设置有11张乒乓球台、1个健身广场、1个足球场、4个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匹克球场,还有400米的标准环形跑道。

  公园配套设施更加完善。为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条件,公园内新增一处爱心驿站,驿站是一个集饮水、热饭、充电、休息、避雨等功能为一体的工会户外劳动者便利服务站点,配备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冰箱、医药箱、工具箱、报刊书籍等物品,解决了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渴无水饮、饭菜难热、如厕无处、歇息无房”等问题。该驿站曾获评2021年广东省省级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

  “横琴体育公园的升级改造是推动城市更新的缩影,也是释放城市魅力、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有力举措。希望公园可以为周边市民提供一个尽情挥洒汗水、呼吸新鲜空气的宜人生态空间,满足市民对健康生活、回归自然的期待。”大横琴城资公司管养项目负责人表示。

 
     标题导航
从“共建”走向“共享”:~~~
遛娃健身两不误~~~
~~~原封控区居民向合作区疫情防控联合指挥办赠送锦旗
将横琴所能落实为正安所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湾韵作品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观澳
打造独具特色的横琴美丽海湾
横琴体育公园全新升级
周到的服务让人很暖心
共谋东西协作 共赴山海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