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点赞“绿色通道” 你可以永远相信珠海!

  □李勇智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珠海将部分区域划定为高、中风险区。如何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人民群众能顺利就医,是重要的民生工作。

  我们欣慰地看到,在珠海的管控区域内,尽管出行受限,但一条条连通生命健康、党心民心的“绿色通道”畅行无阻,彰显着“民生为要”的善政善为思想,折射着这座城市的温度。

  据报道,截至7月16日,珠海主城区通过“绿色通道”累计完成诊疗服务1636人次,其中定点诊疗194人次、上门巡诊207人次、电话问诊1034人次、送药119人次、送院转诊82人次。

  危难见真情。一条条“绿色通道”,无愧于人民群众的信任、重托。

  疫情防控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让全社会恢复正常生活。之前,国内个别地方在防疫时采取简单一刀切的做法,出现过群众发生紧急状况而得不到妥善处理的事件。这不仅偏离了疫情防控的初衷,令群众利益受损,也让少部分人对防控措施产生抵触,甚至造成不良的社会舆论影响。

  但是,你可以永远相信珠海。在疫情管控区域开设一条条“绿色通道”,既是珠海对“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的具体落实,更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实践。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看见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文明专刊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湾韵
   第12版:广告
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培育和打造湾区芯片产业发展新高地
点赞“绿色通道” 你可以永远相信珠海!
期待更多一线劳动者穿上“降温马甲”
“我一直关心新疆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