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医生就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95后“大白”李子煊坚守“疫”线
工作中的李子煊。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宋一诺报道:近期,珠海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数白衣战士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金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位95后“大白”,每次大规模核酸筛查,他都主动冲锋在前,和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记者第一次见到李子煊的时候,他正在红旗镇小林村做核酸采样,全身包裹着严实的防护服,要不是背后写着名字,根本认不出。消毒、抽棉签、采样、装盒……李子煊将一套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检测现场顺畅有序。

  由于大规模核酸筛查期间医护人员紧缺,李子煊每次都主动冲锋在前,不说苦不言累。他说:“我作为一名医生,能为老百姓的健康平安出一份力,责无旁贷。现在医护人员紧缺,我作为年轻人,更应该站出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与大家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近段时间,珠海天气持续炎热。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李子煊的额头很快布满汗珠。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后,他脱下防护服进行短暂休息,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也由浅色变成深色,紧紧贴在身上。“其实一忙起来就忘了难不难受了,当时只想着把工作做好,没想其他的。”对他来说,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刻,可能就是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

  高温之下,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志愿者,为了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都义无反顾地穿上防护服,奔赴到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正如李子煊说的那样:“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确保大家都能够健健康康。”

 
     标题导航
~~~全区设61个核酸采样点
~~~—— 对话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敖炜
~~~95后“大白”李子煊坚守“疫”线
~~~助推26个老旧小区(片区)换新颜
~~~珠海科力通让“金湾造”走向世界
~~~提升广大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看见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文明专刊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湾韵
   第12版:广告
金湾今日继续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
储备153个重点项目意向投资额超1300亿元
“医生就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红旗镇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小酒具”撬动4.2亿元大市场
金湾推出全市首部社区矫正应急演练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