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先锋红”抗疫一线显担当

高新区党员干部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本报记者 宋雪梅

  本轮疫情以来,高新区迅速激活平战转换机制,做实做细大规模核酸筛查各项工作,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全面发动全区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担当,用责任织密抗疫防线筑牢红色堡垒,用情用力温暖着广大群众的心。

  据统计,7月12日至17日连续六天在全区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设置园区企业、社区、校区核酸采样点59处,下沉抗疫一线党员干部超3400人次。

  严密部署

  把好疫情防控“总开关”

  本轮疫情以来,高新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应急力量前置和指挥机制始终保持激活有效,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区1075名区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及时下沉至各企业园区、挂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在核酸采样点、防疫卡口岗位上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引导、扫码测温、信息采集、维持秩序、后勤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力出击

  把好疫情防控“排查关”

  唐家湾镇党委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展全方位的跟踪、管控、协调、宣传、值守、保障、督查等工作,建立完善的信息数据报送链,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该镇组织安排区、镇党员干部深入50个“防疫网格”,逐巷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全方位”宣传,做到“敲门行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精准掌握辖区人员基本信息,确保防疫无盲区。同时建立起常态化招募社区党员志愿者机制,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充实各方人员力量,确保紧急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时更有底气、更加高效、更为有序。

  截至目前,唐家湾镇各社区在册志愿者2167人,全区组织隔离酒店专班、社区志愿者骨干培训220人次。

  精准设防

  把好疫情防控“管控关”

  用“先锋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高新区卫健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优良作风和昂扬斗志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为高新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线。

  7月11日晚11时25分,伴随一声号令,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党总支派出以党员卢玉艳为代表的4名流调人员紧急支援流调溯源,助力理清传播链条,锁定重点人群,减少传播风险;党总支委员戴小波等组成的“检验科疫情先锋队”随即进入应急状态,24小时轮班值守检测。

  唐家湾镇卫生院党支部两名退休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上一线,缓解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在管控楼现场,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带齐物资按时到达管控楼现场,不分昼夜,快速有序开展采样。高新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凝聚齐心战疫的巨大力量。

  截至7月17日,高新区累计动员1075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双报到”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累计采样检测408.32万人次,高效完成前十九轮大规模核酸筛查任务。

  暖心服务

  把好疫情防控“后勤关”

  “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建立隔离场所人文关怀精准分类保障机制,按照0-3岁婴幼儿、4-12岁儿童、12-17岁未成年人、60岁以上老人、孕产妇以及其他需要特殊照顾人士进行精准分类。

  针对老人、小孩、孕妇、特殊病人需求,进行定制配餐,针对病患人员,建立健康档案、提前准备药品,逐一了解掌握他们的困难需求,建立个性化保障工作台账并派专人落实到位。

  高新建投公司党总支迅速行动,召集员工组成“高投先锋”防疫支援队伍,积极响应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面对隔离场所防疫的紧张形势,高新建投构建起“酒店公司提供专业服务管理,物业公司协助后勤保障”的工作机制,建立党员攻坚队,第一时间派出38名党员干部赴一线开展隔离接管、数据报送、物资及服务保障、舆情稳控、外围协调、督导检查等专项工作。

 
     标题导航
~~~高新区党员干部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珠海高新区高质量筑造“人才安居工程”打造“强磁场”
~~~高新区大力实施“三线”整治工作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先锋红”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了有房住 留下有住房
让城市天空“无线”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