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新区划设1万多个车位,整治违停获市民点赞

“路不塞了,心不堵了”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各重点路段车辆停车秩序,营造文明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珠海交警支队金唐大队积极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路面动态管控,严格查处各重点路段车辆乱停放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7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银海路、山房路、唐乐路一带,看到这些昔日出了名的违停高发路段道路交通面貌焕然一新,车辆整齐有序停放在新划的路边车位上,道路变得宽阔通畅,“路不塞了,心不堵了。”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通过增设路内停车位,大幅减少了违停行为。”珠海交警支队金唐大队中队长付宇告诉记者,上述路段新划的车位,是今年7月以来高新区新划设的10000多个停车位的其中一部分。在提高停车位供给满足市民“方便停车”的同时,交警部门加强管理,引导市民“有序停车、文明停车”,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停车位已“就位”,如何引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养成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的好习惯成为交警部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为此,珠海交警支队金唐大队从7月18日起,在高新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养成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的好习惯,共同维护高新区市容环境和城市秩序。

  整治带来的新变化赢得群众称赞。“之前唐家市场附近乱停车辆经常挡道,导致来往车辆堵得水泄不通,现在大家都会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里,道路宽敞通畅、整齐有序多了。”在周边开店的商户张老板对整治成效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接下来珠海交警支队金唐大队将继续加强细节管理和日常监管,做好引导工作,确保车辆有序停放。

 
     标题导航
~~~市公安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岛民上岸新生活 移风易俗新风尚~~~
《中匈伊罗美5+国际摄影展》线上开展~~~
~~~珠海供电局呼吁工业用户合理用电
高新区划设1万多个车位,整治违停获市民点赞~~~
~~~
珠海投入138万元援建遵义市桐梓县高桥镇越红同心小学~~~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评论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作品
   第08版:横琴潮
“街不休市警不眠”
南水镇荷包村举办首届道德评议会
展出近600幅摄影精品
珠海电网供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路不塞了,心不堵了”
通 告
校园焕然一新 师生喜笑颜开
权威发布
关于召开珠海市唐家湾镇北沙社区六组村城中旧村更新意愿表决大会的公告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