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辛思羽:

“产业第一”大潮中的“钢构人”

  □本报记者 甘丰恺

  “今年是我来金湾的第五个年头,扎根金湾,成家立业,这片土地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参与了这片土地的进步。”7月27日,记者在杭萧钢构(广东)有限公司内,看到了正在积极组织团队攻关的年轻项目主管辛思羽。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辛思羽在2012年大学毕业后入职杭萧钢构,并在2017年来到金湾区,开启了自己作为“钢构人”的职业生涯新篇章。

  杭萧钢构是钢结构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在金湾区已建厂长达18年。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为金湾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并积极响应“工业立区、制造强区”的发展战略,在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具体实践,推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及高端智能化生产线建设,致力于打造华南地区一流的钢结构企业。

  金湾区富有活力的发展氛围,企业重视创新的人才战略,深深地影响了彼时的辛思羽。这个年轻的北方汉子,在南方大地找到了自己的“根”。“那时候满心的抱负,希望能够闯出一片天。在金湾,有人才政策的鼓励;在企业,有前辈的悉心关怀,感觉自己每天都在接触新鲜的知识。”辛思羽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不由得充满了感慨。

  这5年间,辛思羽立足本职岗位,作为广东杭萧工程管理部项目主管,在钢结构施工现场一线,相继参与了“仁恒滨海中心”“无人船基地”“横琴财富广场”等项目的建设工作,亲身拥抱了珠海这座“活力之城、宜居之城”的发展活力,也体会到了珠海市全力打造“产业第一”的决心。

  “循着产业发展的道路前进,我对金湾的发展充满信心。”辛思羽对记者表示,这里是一片青春活力的土地,也是一片值得拼搏的热土。“希望能够跟团队成员一道,参与到更多的钢构建设项目中,为珠海产业、城市的发展,贡献一份‘钢构人’的力量!”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聚焦我市5.0产业新空间集中开工(签约)暨富山工业城奠基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湾韵现场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创新
   第12版:广告
等你来邂逅醉美夏日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
“产业第一”大潮中的“钢构人”
排队上车起纠纷 民警调解促和谐
金湾区查处一起老年人养生虚假宣传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