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人气十足

每天都有新精彩

南国书香节第三天人流如织。 本报记者 朱习 摄

  本报讯 记者郑振华报道:21日,2022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活动进入第三天,经典诵读大赛、绘本故事+绘画互动、鸟老师故事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接连举办,吸引很多家长利用周末时间陪同孩子前来共享“文化大餐”。据悉,接下来两天,2022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还会有多场新书分享会、亲子绘本剧场等精彩活动与市民相约。

  丰富活动备受亲子家庭喜爱

  当天上午,记者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看到,排队扫码进入2022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的观展人数较前一日有增无减,新华书店、无界书店、阅潮书店等各大书店的展区都有不少前来选书、购书的市民。文旅展区、亲子文教绘本区、动漫主题展区、艺术展区、文创集市区、作家分享区、品牌活动区等各大特色展区同样是人气十足。

  与前一天相比,2022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周日更多了一些小朋友参与的互动类节目。新华书店展区专门设置了“新华小剧场”,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轮流登台表演,用流利的英语口语和稚气可爱的演出动作打动了在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无界书店举办的“绘本里的中国故事——鸟老师故事会”颇受欢迎,慕名前来的小朋友们在前排席地而坐,家长们围坐在后排,中央美院绘本工作室导师、金鹰奖最佳编剧得主“鸟老师”向华绘声绘色讲述着“小石匠”的故事,潜移默化地“科普”了云冈石窟的“古法”“明窗”等知识,引人入胜;亲子文教绘本区举办的绘本故事+绘画互动、定格动画制作分享等活动也吸引多名小朋友参与,他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创作,画作展现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别有一番童趣。

  此外,2022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21日还举办了《我们如何从古典诗词中汲取生活智慧?》分享座谈、庞贝读者见面会暨签售会、《你来定义你的人生》新书分享会等活动,知名作家蒋述卓、庞贝和“老钟驾到”创始人钟婉与现场读者面对面分享阅读的快意与感悟,现场气氛热烈。

  “昨天就带孩子来了,他感觉没有‘过瘾’,今天又说要来,正好是周末,就带着他来了。南国书香节一年只举办一次,这么好的机会十分难得。”连续两天陪同孩子前来观展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周六已经给孩子购置了一些绘本读物、也为自己选购了一些图书,周日再来观展主要是让孩子参与现场的一些互动活动,感受浓厚的书香氛围,增强孩子的阅读兴趣。

  观众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场

  2022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活动为期5天,目前已时间过半,8月22日-23日,各参展商还将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主会场举办中英文亲子绘本剧场、曾平标新书分享会、《良知的力量:王阳明》分享会等多场文化活动。此外,本届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还在香洲、金湾、斗门、高新等各区的图书馆及特色书店设置了24个分会场,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就近开展阅读活动。

  记者注意到,22日仍有个别市民因无法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未能进入2022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观展。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观展人员需7天内无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并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场,请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为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有关单位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主会场附近设置了核酸采样点,但采样后仍需等待核酸阴性结果出炉后方可进场观展。

 
     标题导航
~~~130余名遵义学子抵珠免费就读高技大专
珠海交警牵头开展“涉车违法犯罪+N”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2022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人气十足~~~
~~~
秋季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
~~~
~~~遵义赤水120余户村民告别季节性缺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评论
   第04版:文明专刊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湾韵南国书香节特辑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加强粤黔东西部协作 促进乡村振兴
重拳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进一步增强城市安全感
每天都有新精彩
香洲区举行2022年基干民兵集中点验暨授旗仪式
2700多名青年应征创历年新高
省级非遗亮相书香节
经典诵读大赛声声绕梁
珠遵协作见成效 饮水工程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