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山办公举行技术开放日活动

解密超大办公规模背后的云原生技术

  本报讯 记者佘映薇报道:8月26日,金山办公在珠海举办以“规模之道”为主题的2022年技术开放日活动,向全国多家媒体、公众解密超大办公规模背后的云原生技术等一批最新技术成果。金山办公认为,近年来,协同办公以指数级规模呈爆发式增长态势,办公软件正在进入云原生时代,而软件架构设计和管理方式也正悄然发生着转变。

  据介绍,云原生技术本身是一种利用云计算交付模型的优势来构建和运行应用程序的方法,广泛应用于以在线文档、在线表格、在线表单为代表性的办公应用。办公场景下的云原生可以做到“文档生于云,存于云,编辑于云、流动于云”,办公云原生应用则具备“唾手可得、用过即走、随时分享、方便协作”等突出优势。“金山办公的文档云原生服务支撑着超大规模的数字化办公业务,创造了承载5.7亿活跃用户设备核心业务运营、超1500亿云文档数量、270PB云文档存储量、百万级QPS(每秒请求)的超大规模云原生实践,是目前云办公领域面向数字化转型的云原生实践标杆之一。”金山办公副总裁姚冬对记者表示。

  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这是迄今观看人数最多、数字化程度最高的一届冬奥会。作为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金山办公为冬奥组委提供了一套私有云部署解决方案,方案采用了云原生的技术栈,支持文档的云端存储、文档的多人在线协同等。

  当前,珠海正吹响“产业第一”号角,发力做大做强“4+3”支柱产业集群。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科技创新的重点攻关领域,也是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利器。作为产业“龙头”,金山办公产研团队不断适应产业需求,持续把握技术趋势的变化,坚持探索新一代办公产品形态。据2021年报数据,2021年金山办公产研费用投入10.82亿元,研发围绕“云和数字化”方向做长期储备,投入不断加码。

  “得益于经济特区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三十多年来金山办公与珠海同频共振,实现了快速发展。“姚冬表示,未来金山办公将继续扎根珠海,在数字办公、云办公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参与数字广东建设,为其提供技术与产品支持,同时进一步完善信息技术产业生态,推动区域数字化转型,服务珠海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实体经济建设。

 
     标题导航
~~~——珠海打造9条红色教育路线为党员润心铸魂
珠海推进黔货出山~~~
金山办公举行技术开放日活动~~~
高新区创新招商模式~~~
珠海市公共人才就业服务大厅张贴“答疑解惑榜”~~~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文明专刊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行走的党课”更走心
​450吨赤水竹笋销往大湾区市场
解密超大办公规模背后的云原生技术
助民营产业园提升精准招商水平
让政务服务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
广告
广告